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0搜狐养育大会成功举办,多位名家大咖共谈“养育”话题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杜润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指导,搜狐网、搜狐母婴、搜狐教育联合主办的“2020搜狐养育大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聚集数十位权威育儿专家、明星达人、母婴企业CEO等,聚焦儿童生长的哺育、抚养,启蒙教育,母婴行业发展等话题,共同探讨科学育儿新主张,带父母发现爱孩子的智慧和力量。

9300.png

在2020年,随着第一批“20后”宝宝的出生,有更多的90后、甚至95后加入生育大军,成为新一代父母。和80后不同,对于这些新生代的“后浪妈妈”来说,他们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需要做出哪些改变?

在本次搜狐养育大会,国务院妇儿工委儿童工作智库专家孙云晓、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边玉芳教授、资深儿童心理学家金韵蓉老师等围绕“新时代养育的变与不变”,分别从隔代养育、儿童心理健康、社会力的培养以及家庭环境的重要性等方面给年轻的父母们分享了很多有价值、可实操的干货。

9301.png

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边玉芳

边玉芳认为,儿童的早期生活经历会对大脑产生永久影响,受父母与儿童共同活动、选择(决定)社会经历的影响,情感安全和依恋也是孩子成长的刚需,在0到6岁的养育里一定要基于养育的规律,心理发展的规律。

金韵蓉认为,“社会力”是成功者的人格特质。培养孩子的社会力主要是要培养孩子善良与感恩的心、纪律和责任感、勇气与进取、诚实和正直。但最重点的要关注在纪律跟责任感;兰海在会上表示,“放下”自己,才能够真正的看见孩子。想要更好了解自己的孩子,第一不要有任何的偏见,第二不要有任何的假设,第三不要自以为是。

据了解,在本次大会上,还有著名营养专家、儿科专家围绕“生命早期1000天的营养与健康”展开分享与讨论。

另外,在本次搜狐养育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搜狐养育研究院成立及首届专家委员聘书颁发仪式,孙云晓、金韵蓉等十余位嘉宾被聘请为搜狐养育研究院专家委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