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邢振杰:自然美育是少儿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本文为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发言摘编,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专题

12月29日,以“多样的生命 多彩的世界”为主题的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分论坛在京开幕。中国三峡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生态工程师邢振杰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谈到,少儿美育是一种多元化的美学教育,其中自然美育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小让孩子接触自然、认知自然,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提升个人在精神、视觉、心灵等多方面的审美情趣,感受生命的多样性,是自然美育工作的最终目的。

邢振杰表示,近年来,三峡集团通过不断地努力,使得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很多珍贵物种得以重现。在此基础上,三峡集团积极开展自然美育活动,带领孩子们去参观三峡保护基地,让他们去感受一个自然的生态系统是什么样的,感知不一样的多彩世界。

image.png

他认为,让孩子们多接触大自然,有助于提升他们对美的感受,有助于他们提升的艺术素养,让他们对人生有更多的感悟。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明白环境对于人类的重要性,从小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