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曹敏 张青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敏 张青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 年)》,加强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工作,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全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组成人员名单。

《通知》明确,湖北省教育厅将组织宣讲与赴地方开展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调研督导相结合,要求宣讲团成员在宣讲的同时,积极主动了解当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措施。

《通知》要求,建立宣讲团集体备课制度和全体成员研讨制度,研究制定相关近视防控指南。通过组织集中研讨和专题培训,更新近视防控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模式。通过政府部门协同,媒体参与,专家进校园、眼健康课堂、妈妈课堂等形式,引领近视防控科学普及和宣传工作,营造全民防控氛围。

《通知》指出,宣讲团要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讲形式,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感强的宣讲活动。在“全国爱眼日”“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世界爱眼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大力宣传推广预防儿童青少年近视的科普知识。

《通知》强调,宣讲团成员要主动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政策、策略、知识、技能学习,提升宣讲工作水平,定期进校园、社区和家庭开展宣讲。及时根据宣讲对象的意见建议,调整宣讲内容,改进宣讲方式,确保宣讲效果。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时,要严格落实各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加强自身防护。严禁利用宣讲团成员身份谋取不当利益。

据悉,宣讲团在湖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指导下开展工作,宣讲团日常工作依托湖北省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实施,宣讲团将于6月起赴全省各地宣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