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公安院校特色建设论坛暨铁道警察学院建校68周年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12月3日,第三届公安院校特色建设论坛暨铁道警察学院建校68周年发展研讨会在铁道警察学院举行。本届论坛和研讨会以“加强公安院校政治建设,努力培养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主题。全国30所公安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加强公安院校政治建设的主题,共商新时代公安人才培养大计。

公安部人事训练局教育训练一处处长张彬,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充分肯定了铁道警察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成效,深刻阐述了政治建设对公安高等教育发展和新时代公安专门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铁道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在致辞中介绍了建校68年的发展历程,铁道警察学院院长管曙光主持开幕式并做总结发言。28所公安院校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主题发言,结合院校自身实际,分享了政治建设的有效做法和特色发展的实践经验。

 铁道警察学院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铁路公安专门人才的高等院校。建校68年来,围绕“立足铁路、面向交通、服务公安”的办学定位,主动融入公安工作大局,把铸造警魂作为办学根本,把服务实战作为办学导向,把特色建设作为基本方略,探索建立了完整的公安学、公安技术学学科体系,构建了符合实战需求的学科课程集群,打造了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外警培训品牌,汇聚了一批在铁路和城轨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产出了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教学科研成果,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学校先后为公安机关培养各类毕业生和在职民警5万余人,涌现出了一大批英模校友,其中22人被授予一、二级英模称号,近70人荣立个人一等功,被誉为“铁道卫士的摇篮”。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