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德稻集团与北京大学合作推进重大挑战学者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18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12月16日,北京大学—德稻集团重大挑战学者计划(GCSP)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德稻集团参与GCSP全球协作,成立北大—德稻GCSP先锋班,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和项目成果转化合作。

GCSP是美国国家工程院倡议的应对全球工学重大挑战的人才培养计划,提出可持续发展、安全、健康和快乐生活四大工学重大挑战主题,涵盖发展清洁能源、保障清洁水源、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医学和医疗保健、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加强虚拟现实技术、推进个性化学习等 14 项重大工学新挑战。目前,全球已经有70多所院校加入这一卓越的计划。

北京大学于2017年在中国率先设立重大挑战学者计划,通过项目与实践,培养学生应对21世纪重大挑战的视野和能力。德稻集团依托全球大师资源和产业资源,与北大北大携手应对“重大挑战”,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

德稻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卓智表示,GCSP是全球参与的项目,北大、德稻以及更多中国学术和产业力量的参与将为其注入中国智慧,期待通过这一项目,携手建立全球跨学科、跨文化、产学融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共同面对21世纪人类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挑战。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