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师范大学获3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9-01-02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屈会超 祁巧艳)日前,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名单,河南师范大学获3项二等奖,其中高等教育类成果1项、基础教育类成果2项,获奖总数位居河南省高校第一,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五。截至目前,河南师范大学已连续四届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7项,获奖总数位列河南高校第二。

在获奖项目中,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广文主持完成的《基础教育生物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教务处教师刘葳葳主持完成的《“实践导向、资源共享、智能支撑”校地协同乡村教师发展体系创新探索与实践》同获基础教育类成果二等奖;教育学院副教授梁存良主持完成的《泛在学习环境下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高等教育类成果二等奖。

今年全国基础教育类共有452项成果获奖,河南省有3所高校获得5项二等奖;高等教育类共有452项成果获奖,河南省有3所高校3项成果获二等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设立,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类,每四年评审一次,与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共同组成我国的四大国家级奖励,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国家教学成果奖代表着全国教育教学工作当前的最高水平,是衡量中国大学教学水平、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志,也是教育部学科评估和“双一流”评选的重要指标之一。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