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首份盲文版高校校报面世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张兴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吕海波)近日,山东省首份盲文版高校校报《滨州医学院报》正式出版发行,受到视障生同学欢迎。

据介绍,《滨州医学院报》盲文版、大字版由《滨州医学院报》编辑部与特殊教育学院共同制作,从策划、编辑、制作到出版发行,在满足传统报纸的出版要求的基础上,着重考虑特殊受众的阅读特点,运用无障碍传播手段达到最优化的传播效果,有效提升了对残疾学生服务的综合水平、发挥了办报育人的最大功能。

手握精美的盲文版、大字版校报,特殊教育学院2016级中医学(针灸推拿方向)祝贺同学高兴地说:“平时只能用手机上网,由于视力受限,用手触摸屏幕,很不方便。现在有了盲文版校报,我也能感受幽幽书香了,也能及时了解学校里的人和事了。”

据了解,滨州医学院于2012年开办视障生教育。2018年拓宽残疾人招收范围,招收听障生,是全国首家获批招收听障生的高等医学本科院校,同时也是山东省首家招收听障生的本科院校。多年办学,滨州医学院成功构建了残健融合、教育与康复相结合的“滨州医学院模式”,“为残疾人服务”已融入滨医文化血液,内化为每个滨医人的行动自觉。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