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党建促城乡教育联盟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覃伟 练琴)6月30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教育局13个校园党建联盟,联合开展党员先锋行·千名党员教师大家访活动,以实际行动欢庆党的生日到来。

“校园党建联盟,就是按同类学校、相邻地域、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的原则,把全区分为高中、初中、小学党建联盟,初中、小学又各组建成6个党建联盟,定期开展订单式党建活动,实现以强带弱均衡发展的目标。”覃塘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曾伟杰说。

今年,覃塘区出台了《覃塘区教育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推行“116”党建工作体系实施方案》,探索创新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模式,“116”党建工作体系,即“1”个根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1”个融合(党建与教育教学融合),“6”个好(政治学习好、组织建设好、教书育人好、党带群团好、教育保障好、廉政建设好),此举旨在提升中小学校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我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让学校党建领起来,让党员教师挺起来,打造具有覃塘区特色的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品牌。

三里镇中心小学在“组织建设好”工作推进方面,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落实支部“对表工程”标准,实施党员星级化管理,落实了“一廊一园四基地”,丰富、拓宽了党员政治学习宽度、加深了政治学习的深度。

覃塘一中在党员教师管理中,汲取了盟主的成熟经验,大力开展党员星级量化管理、“两学一做”大讲堂、师德师风“大会诊”、活动平台全创新等,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2017年就跨入了贵港市“常规管理优秀学校”行列。

“在合拍共鸣中,我校党员教师也为乡村教师的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精神所感动,竞相迸发了他们不断开拓进取、勇攀教学高峰的精神力量。”覃塘一中党总支部书记、校长何江华说。

“目前,覃塘区共有1968名党员教师参加各校园党建联盟,占全体党员教师的100%,他们在联盟党组织活动中,互帮互学,创优争先,担当作为,带动了教育教学的提升。”曾伟杰说。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