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师范大学手写录取通知书开笔

发布时间:2019-07-17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7月16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录取通知书正式开笔书写,这已是该校用毛笔手书新生录取通知书的第13个年头,坚持多年的“老教授手书录取通知书”,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被网友誉为“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最好的开学第一课”。

陕西师范大学一直有重视书法的优良传统。十几年来,学校坚持组织毛笔手书录取通知书,旨在把重视汉字书写意识和优良传统、把老教授对每个大学生都要重视汉字书写的殷切希望第一时间传递给学生。毛笔手写通知书,是给本科新生的入学第一课,是传统文化课,也是大学精神教育课。这是陕西师范大学“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学风和“淳厚博雅,知行合一”的校风传承的过程,更是引导学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事业相结合的过程。

副校长党怀兴介绍说,今年学校还精心设计制作了个性书签,校领导、教授、校友用自己的一笔一画寄语新生,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祝愿。除此之外,学校还依据教育博物馆所藏清代“师宝”设计制作了纪念版“师宝”,届时,纪念版书签和“师宝”都会随通知书邮寄给新生,表达对学生的教育与关爱。

据了解,多年来,越来越多的陕西师范大学人自发加入到了书写录取通知书队伍。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教授,有专业书法教师,也有感恩母校、传递爱心的校友。参加2019年录取通知书书写的有十几位退休教师。其中年龄最大的老教授今年已86岁。在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他们将以每人每天写70份左右的速度,共书写4500份左右的录取通知书。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