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工程学院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活动增进思政课实效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祁开龙)近日,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学生组建“福工星火小分队”,在龙岩开展“福建如你”红色文化研学活动。

据介绍,地处龙岩的闽西是“共和国的红色摇篮”,中国共产党最初的许多理论、思想是在闽西形成与实践的;闽西“红旗二十年不倒”,闽西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前赴后继,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人物。“福工星火小队”在研学活动中,通过实地走访、听讲解、展开研讨等形式,重温了闽西革命先烈们的先进事迹,并以实际行动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该校人文学院辅导员张玉清老师说:“我们组织不同专业学生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活动,一方面是让学生进一步学习和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发挥不同专业学生的优势,以年轻人的视角来传承和传播红色文化。”

新闻专业学生童洁同学说,研学活动使课本上的知识生动地再现在自己眼前,闽西“六子从军”等故事令人感怀,“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让我感受到这片红土地为中国革命所做的牺牲。”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庄林丽老师说:“革命战争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闽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研学活动,带领学生走进革命旧址,体悟红色文化,使学生对所学的知识更有亲近感和认同感,达到让学生在实践中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的目的。”

据了解,红色文化研学活动是福建工程学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鲜活性与亲和力的重要内容,旨在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程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发挥思政课程的价值引领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程改革实践的一部分,学院进一步深入挖掘福建地方文化资源中所蕴含的思政资源,并创造性的转化为思政课程教育资源,以增强思政课程的鲜活性与亲和力,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活动是福建工程学院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