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百年后青年演绎百年前青年 京城舞台来了《五四青年周恩来》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100年前,进步青年周恩来在汹涌澎湃的五四运动浪潮中,如何从爱国青年转变为青年领袖?他的身边曾有过怎样的老师、同学?他们又都经历了怎样的思想激荡和命运挑战?昨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一部由总理家乡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推出的原创青春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公演,这部由百年后青年演绎百年前青年的正剧,再一次将首都观众带回五四运动激情燃烧的岁月。

原创青春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讲述了五四运动时期周恩来积极投身爱国运动,学习、办报、发动劳工一步步从爱国青年转变为青年领袖,寻求救国之路的故事。为保障重大题材的真实性、政治性和艺术性,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特聘中国戏曲学院、南京市话剧团、原前线话剧院的专家担任主创。话剧所有学生演员平均年龄19岁,来自学校十四个院系,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登上舞台表演。但一年多放弃了寒暑假和星期天的紧张排演,让所有演员整场演出都保持了让专业观众点赞的专业性。

话剧负责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孙婷说,与“五四青年”一样,当代青年有着宝贵的青春韶华,二者时代不同,发展任务不同,但同处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样肩负历史重任。我们希望原创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就像一面镜子,镜像着新时代的中国人,尤其是青年人又该有怎样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这也正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创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创作的时代意义和价值所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