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大中学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作者: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年联合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团委承办的浙江省大中学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思政公开课·开学季专场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本次专场活动打破课堂教学形式,突破学科边界、课堂边界、学校边界,以社会为教材,邀请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思政课教师、青年创业者、青年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杰出青年代表,围绕“初心使命 家国情怀”“青春奉献 投身实践”“创新创业 放飞梦想”“大学生活 激情飞扬”等四个主题,以微团课讲授和现场访谈形式,为现场青年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公开课。

浙江大学团委实践部副部长任帅讲述了为打破帝国主义核垄断和武力威胁,以林俊德为代表的浙大人奔赴荒无人烟的茫茫戈壁,白手起家建起我国核盾牌,孕育出“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马兰精神的故事;新一代航天人孙书剑满怀航天梦,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民族情怀为使命,走上造梦太空的漫漫征程;青年医务工作者王旭阳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上从事支医工作,强忍高反,参与快节奏高强度手术,为藏区人民带去光明和健康……每一个故事、每一段经历都是最鲜活生动的思政课素材。

本次专场活动设置课程观察员和青年导师角色,特别邀请团省委书记朱林森担任,并现场寄语广大青年学生。

据悉,该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通过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主题讲座、微团课巡讲、先进榜样座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开学季打造成思政公开课新阵地,让思政公开课真正“活起来”“热起来”。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