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讨会暨新一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出版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日前,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烟台大学联合举办的“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讨会暨新一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出版座谈会”在烟台大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杂志总编王炳林强调,要系统梳理、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红色文化育人的重要性。王炳林认为,红色文化资源是教育广大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精神资源,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支撑,是高校育人的生动教材,做好红色文化育人要注重情感、注重细节、注重体验。会上,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云庵等9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做了大会发言,与会代表深入研讨了革命精神,分享了研究经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38所高校及党史研究部门的专家学者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胶东革命纪念馆。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