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镇海中学教师利用国庆假期到贵州支教为祖国献礼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贵州省普安县东城区实验学校和安龙县第一中学的教室里依旧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学生们迎来了12位来自宁波镇海中学的老师,对于来自宁波镇海中学的一批批支教团,学生们已然非常熟悉。

10月1日早上10点,在安龙县第一中学的报告厅里,支教团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观看七十周年国庆盛典,一同感受家国情怀。这一刻,一股共同的爱国热情被点燃,迅速拉近了支教老师和安龙学子们的心。

据了解,镇海中学的老师平时教学工作比较繁忙,这次也是趁着国庆假期,老师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而贵州的学生们则进行了“调休”,才促成了这次特殊的国庆支教。

“建国七十周年的时候,选择支教去帮助更多的孩子,我们觉得这个假期过得很有意义。” 镇海中学的支教老师们纷纷表示,用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给祖国献礼,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

此次送教,镇海中学的外语组副组长周思臾、数学骨干教师董昊雷、语文骨干教师马国生来到了普安县东城区实验学校,一到普安,他们就立即走上讲台,为学生们传授知识。

每天早上7点20分,英语老师周思臾都会加入到一场特殊的早读中。在普安县东城实验学校的操场上,250位学生自发在操场上集结,围成一个圈大声朗读英语,琅琅书声响彻整个校园。“这个场面非常震撼,能这样大声地读出来,是普安学生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周思臾老师激动地说。

课堂上,周思臾对普安学生们的口语、语法、阅读写作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同时借助互联网向学生们现场演示如何在线使用英语搭配词典。一堂堂课上下来,学生们对于英语这门学科的学习热情度极速上升。

“我发现来自镇海的老师们上课节奏比较快,但是有些内容又讲得特别细,理解起来比较高效,非常感谢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给我们上课。”普安县东城区实验学校高一(1)班学生张俊萍说。

在安龙县第一中学的校园里,有这样一幕,让支教老师沈兴伟感慨至深。“一到饭点,学生们就迅速来到食堂里打饭、打菜,然后他们就蹲在地上吃饭。”沈兴伟一脸疑惑,“食堂明明有坐位,他们为什么要蹲着吃呢?”于是第二天,沈兴伟打了饭也蹲在地上,边吃饭边和一位布依族的学生聊了起来。“有镇海中学老师过来,我们就想吃得快一点,回教室多学一会儿,希望镇海的老师能多留几天。”听着学生的话,沈兴伟的鼻子猛然一酸,“这里的学生们有着超越他们年龄的成熟,他们那种对知识的渴望着实令人动容。”沈兴伟说。

“我们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这是贵州学生们最大的心愿,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愿,他们才更刻苦、更努力地学习。

事实上,镇海中学一直在教育帮扶的路上努力着,山海携手已经持续了20年。20年间,镇海中学通过名师授课、手把手教授学习方法、面对面传授教学经验等方式,为贫困地区的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源泉和力量。

普安县东城区实验学校高中部执行校长谭春梅说,感谢镇海中学的几位骨干教师利用国庆假期过来支教,我们也在这一周中与几位老师进行了教育教学以及教研活动的工作交流,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向他们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以及课堂的管理方法。

短短6天的国庆支教结束了,但跨越千里的山海教育情缘再次建立。为了巩固和延伸这份情谊,支教团老师们还和贵州普安、安龙的老师们建立了一个QQ交流群,今后,两地教师将会加强交流,制定适合贵州学子的“个性化”教育教学方案,同时也将积极促进课程、习题等共享资源库的建设,为贵州贫困学子提供先进的教育资源,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向未来的“希望之门”。(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曾昊溟)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