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西海岸新区助力“人工智能+教育”启用智慧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12月2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举行智慧教育指导中心启用仪式,吹响了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的冲锋号角。

为有效落实“人工智能+教育”重要战略,该区委教育工委成立智慧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区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同时,在该新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设立新区教体局智慧教育指导中心,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电教部加挂智慧教育指导中心牌子,合署办公,负责智慧教育具体工作。智慧教育指导中心职责:一是负责制定全区智慧教育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及相关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二是负责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维护等有关建设工作;三是负责智慧教育示范区申报、建设、指导工作;四是负责开展教师信息素养培训,提高全区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五是负责开展基于教育大数据的统计、分析、研究、应用等方面工作;六是负责智慧课堂理论、创新应用研究与推广;七是负责组织对智慧教育实施情况监督、评估、考核;八是涉及智慧教育的相关协调组织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全面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推进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成纳米智慧黑板更新,建成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和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平台,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开设人工智能课程,师生信息素养不断提升。

教育信息化迈入2.0时代。谁能抢占人工智能制高点,谁就能赢得未来。该新区管委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12月22日,新区管委与科大讯飞合作,计划投资8.59 亿元,全面实施“因材施教”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应用行动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全区教育优质均衡服务,重点优化全区教育基础支撑服务;全区因材施教提升服务,重点依托人工智能提供教师因材施教、学生个性化学习服务;教育示范创建引领服务,重点围绕教育大数据、生涯规划、智能化管理提供示范应用服务;教师信息素养提升服务,重点围绕教师专业能力成长,提供培训及教研等服务。

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局长于瑞泳告诉记者,“因材施教”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应用行动项目的落地实施,是新区工委管委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是新区教育率先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未来已来,面向未来,创造未来。新区教育已进入弯道超越、换道超车的教育信息化新时代。要紧紧抓住“人工智能+教育”重要战略机遇,以大数据和智能技术为触点,坚持技术创新与机制创新,关注学生全面发展,重构全新教育生态,努力创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教育信息化西海岸智慧和西海岸方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