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贫困挡不住圆梦路

发布时间:2019-09-09 作者:乔继宁 董金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IMG_0452.JPG

教师孙东方(右)送给小颖《朗读者》图书。

IMG_0490.JPG

教师孙东方为小颖写下寄语。

IMG_0541.JPG

教师孙东方与小颖拍下结对后的第一张“母女”照。

“小颖,这套《朗读者》送给你,希望你能做生活的朗读者,当命运的主持人。” 9月8日,江苏省盱眙县马坝高中音乐教师孙东方与该校高一学生小颖结对,担任她的“代理妈妈”。

今年暑期,盱眙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古桑居委会马场组走访时,了解到低保户曹兵(化名)一家生活十分困难,他们刚升入高中的女儿小颖阳光清秀,成绩优异,家庭的贫困并没有对她产生负面影响,反而让她更加坚强。“我将来想当主持人!”这是小颖的梦想。

开学伊始,县马坝高中具有爱心、擅长主持的音乐教师孙东方成为了小颖的“梦想教师”。

今后,孙老师和有关部门在给予小颖一定经济资助的同时,还将加强情感陪护和心理关爱,为其健康地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乔继宁 董金洋 摄影报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