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附中一体化小学创意交流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02 作者:李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年12月28日,清华附中一体化小学创意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清华附中永丰学校第二届棉创作品展览在万科·翡翠书院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主办。

近年来,清华附中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上做文章、下功夫,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实效显著。“校园中的半亩棉田”是因地制宜,引领孩子们参与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创新之举。今天的现场活动就是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美育与劳育成果的最佳呈现。孩子们以棉花为素材,进行加工创造,完美诠释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意义,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精神与艺术修养。

在“观展与体验”环节,与会的领导嘉宾、教师、学生和家长们被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孩子们的作品深深吸引,还亲自体验了与棉花相关的织、纺乐趣。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学生和家长的感言道出了这场创意画展的奥秘:劳作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体质,更让他们学会了寻找美,发现美,创造美。

接下来,清华附中一体化的小学生们将在不同领域专家老师的引领下,以棉花为载体,共同进行艺术的加工创作。2019年,孩子们的优秀原创作品将从四面八方汇集北京,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将为孩子们搭建更大的展出空间,引导学生与名师交流,与美术对话,与他人分享,让孩子们热爱劳动,崇德尚艺,乐于创造。(李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