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纪念于若木诞辰100周年暨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成立30周年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6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纪念于若木同志诞辰100周年暨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成立30周年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人卫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营养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联合主办。来自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以及行业协会领导、各省市负责学生营养工作的专家代表、学校代表和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闵振环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纪念成立30周年的专题片,重温了创始人于若木老会长创建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等工作的成就,回顾了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近30年的发展历程。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陈永祥做了欢迎致辞及30年工作总结和展望。他在总结汇报中分享了促进会的创建过程和30年来的发展, 回顾了老会长于若木在促进会创建初期的伟大成就,  以及在历届理事会带领下,促进会在推动法规政策完善、促进学校学生营养工作、优化儿童青少年营养改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在新时代下,将坚持以健康中国建设为引领,继续深入开展“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继续推动学校营养健康示范、学生奶制品消费及学生营养餐等专项工作, 聚焦儿童青少年营养和健康, 为提高中华民族体质而努力奋斗。

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张勇、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万丽君、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司副巡视员朱英、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等嘉宾分别进行致辞,共同缅怀于若木先生对学生营养的贡献,并且围绕健康中国、国民营养计划、学校教育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大会还颁发了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优秀个人奖,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公益事业贡献奖等奖项。特表彰为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做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表彰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营养师协会的专家,分别从我国小学生营养与健康状况、学生食育、青少年身体活动和体质、贫困地区学生营养干预、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