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毕业生就业见习可享受补贴

发布时间:2019-02-15 作者:王劲玉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2月15日电(记者 王劲玉)山西省财政厅等多部门近日发布了《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该办法显示山西省各类学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可享受补贴。

山西全省各普通高校具有全日制注册学籍的大学生、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了本校按规定组织的创业培训(创业意识培训或创办企业培训),高校可向相应市或省人社厅按规定申请高校大学生创业培训补贴。标准为:创业意识培训补贴标准每人150元,创办企业培训补贴标准每人500元。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艰苦边远地区和国定、省定贫困县可扩大到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职毕业生)及16周岁至24周岁的失业人员,可享受就业见习补贴。见习补贴标准为:见习单位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

另外,对在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可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由各高校代毕业生申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