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长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18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李小伟)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长春举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大冬会代表团在吉林地区集训的越野滑雪队、高山滑雪队、单板滑雪队(平行大回转)、花样滑冰队等队伍的领队、教练、运动员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成立大会上,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致欢迎词;代表团副团长张爱龙介绍了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的组团及集训和保障情况;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有关负责人就外事安全、参赛安全、人身安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反兴奋剂中心则就赛风赛纪、兴奋剂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各运动队递交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并集体进行了庄严宣誓。

集体宣誓结束后,代表团执行团长薛彦青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作为目前规模最大的世界综合性大学生冬季赛事,为世界青年人搭建了不同文化的交流、培养团结和拼搏精神以及学会宽容相处的平台,具有世界青年交流和联谊的性质,希望代表团的运动健儿们要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和体育改革方面的成就,将中国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优秀的文化素养、精湛的竞技水平,展现在世界各国青年面前。并强调,冰雪项目是中央领导同志十分关心的工作,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始终响应国家号召,积极组织调动全国各有关院校开展与推广冰雪运动,期待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示范带动校园体育的广泛开展,不断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提供新动力、做出新贡献。

本次大冬会中国代表团组队、参赛工作得到了教育部党组的高度重视,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亲自挂帅担任代表团团长,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共同担任执行团长。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每2年举行一届,是规模和影响力仅次于冬奥会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19年3月2日—12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共设11个大项、76个小项的比赛,预计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参加。我国共派出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女子冰球、男子冰壶、女子冰壶、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等9支队伍约180人的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参加比赛。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从2005年开始组团参加大冬会,迄今为止共参加了7届,并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从2009年的哈尔滨第24届大冬会到今年的第29届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大冬会,乔丹体育已经连续6届成为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合作伙伴及装备赞助商,伴随中国大学生体育健儿一次次不畏艰巨奔赴赛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会上,为感谢乔丹体育对中国高校冬季运动的大力支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向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授予了“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官方合作伙伴”牌匾。

本届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将坚持立德树人,发展学生体育,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冰雪运动水平,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为奋力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与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季奥运盛会增光添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