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接力出版社推出“STEAM动手探索”系列

发布时间:2019-02-25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近年来,接力出版社关注国内外的STEM教育实践,积极寻找优质的STEM内容资源,在国外四五个已经成型的STEM教育出版物中反复比较的基础上,日前选择出版了符合我国STEM教育理念、契合我国STEM教学实践的“STEAM动手探索”系列,让更多小学中高年级读者了解STEM技术课、工程课的新奇面貌,进而爱上发明和设计。

QQ图片20190225194858.jpg

据悉,“STEAM动手探索”系列共由四个分册组成,分别是科学分册、技术分册、工程分册和数学分册,每个分册涵盖34个主题。将科学分册和数学分册的主题与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和小学数学课程标准对比可以发现,科学分册的34个主题中,25个在小学科学课标范围内,9个超过课标的主题(如生物医学、生物科技等)也并非小学高年级学生完全陌生的内容。数学分册也是如此,34个主题中,27个在小学数学课程中会有学习和接触,7个超过课标的主题(如函数、有理数等)都做了浅显介绍。工程分册和技术分册主题涉及建筑工程、车辆工程、舰船工程、飞机工程、电气工程、环保工程等。技术分册主题涉及动力与能源、运输、医学、农业、生物技术、建造、通信等,都是孩子感兴趣的内容。

“STEAM动手探索”系列最大的特点是以简单、有趣的实验为核心,每本书有超过30个的简单实验或者数学活动,在家就能做,亲子齐动手,共同探索科学的奥秘。每个主题亦独立成课,原理、实验、结论、补充材料,符合小读者的认知规律,而且内容覆盖全面,积极引入前沿科学,让青少年读者体验到原汁原味的STEM学习乐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