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政协委员、故宫文物医院院长宋纪蓉:故宫将与高校合作筹建文物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4 作者:李华锡 梅寒 来源:中国青年网

今年春节期间,故宫博物院推出的“紫禁城里过大年”活动很火爆,一票难求。在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故宫文物医院院长宋纪蓉继续释放文化信号。 

宋纪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紫禁城里过大年”活动将持续至4月7日,活动展出了将近1000多件藏品,许多藏品是第一次提出库房。故宫文物医院于2016年年底挂牌,是全世界第一所文物医院,值得中国人骄傲。“故宫文物医院有161个文物医生,每一件走进文物医院的文物,医生要用现代的分析仪器设备进行科学分析检测,在此基础上制定出最小干预的文物保护方案。” 

“故宫有186万件套文物,需要几代文物医生修复完成,同时在全中国有更多的文物处在一种自生自灭的状态,需要更多的文物医院或文物医生。”宋纪蓉说。下一步故宫博物院将和一些高校合作建设中国第一所文物医学院,“为我们培养更多实用型的、符合文物保护修复需要的人才,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文物医生。”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华锡 实习记者 梅寒)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