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在日学子热议两会:奋力奔跑,共同逐梦 | 两会“留”声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神州学人

奋力奔跑 共同逐梦

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留日学子时刻关注今年两会的最新动态,也在思索自己报国的方向。

两会期间,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举办了以“奋力奔跑,共同逐梦”为主题的两会精神学习会。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热忱,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提到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这给学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我们会在加强生活、安全服务的同时,打造以留日学子为中心的各类文化活动,向祖国人民、日本各界展示新一代留日学子的精神面貌,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 杨东瀛

两会召开,让我们更加为祖国骄傲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青年人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泰戈尔在《飞鸟集》中曾写道:“根是地下的枝,枝是空中的根。”个人的成就离不开国家的支持,而祖国的发展更需要每一代华夏子孙的不断奉献。身为海外学子我们更应该不忘根本,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理想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城西国际大学 李雪霏

就业,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人生大事。李克强总理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听到就业被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十分感动。受到两会的启发,我也对就业一词进行了再思考:在就业选择上,我们不能盲目地一味追求热门职业。只要自己热爱的,能为人民服务、能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的,就是好职业。

——东京大学 庞姜涛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使科研人员潜心向学;要完善人才培养、优化归国留学人员和外籍人员服务。作为海外留学人员,我非常欣喜,已迫不及待地想要在留学毕业后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愿祖国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东京海洋大学 刘俊辉

1.png

2.png

驻日本使馆教育处安载鹤和陈会林两位老师参加了学习会,他们鼓励大家不忘国家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务实学习,提高自身本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与会留日学子纷纷表示,当秉承留日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中,以青春之我,共筑中华之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驻日本使馆教育处、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