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体医教融合发展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为更好的推动“体医融合”发展、加强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经由主管部门批准成立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3月24日,在北京八十中学举行了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成立大会。

来自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卫健委以及全国体育界、医学界、教育界的近80位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相关领导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体医融合促进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郭建军被选举为主任委员。

据介绍,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旨在政府领导和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的指导下,用整合医学理论指导进行融合来解决学生体育运动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促进相关部门、家长、学校、教师、学生、社会各界、国内外专家和知名人士广泛参与,积极发展中小学、职业学校和大学生的健康运动事业,以及托幼机构婴幼儿的健康运动事业。分会下一步主要工作将通过体、医专业技能的整合,将科学、健康的运动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学生,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郭建军表示,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指导,学生体育教育必须有新的内容,以孩子为核心推动健康革命,体医融合是推动健康革命的迫切需要。

北京八十中学校长田树林对北京八十中体育建设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田树林表示,八十中学一直重视体育教育,目前体育校本课程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生的身体素质产生了明显的变化。

与会者表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促进重点人群体育活动等方式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的重要指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逐步推进,“体医教融合”已由战略规划进入实质发展阶段,只有“体医教”高度融合,青少年体质才能真正得到改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