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接力社举行“尤斯伯恩看里面”系列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作者:记者 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image.png

图为简·彻丝荷与小读者合影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科普书能帮助孩子求真,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好的科普书锻炼科学思维,打破专业壁垒,让孩子对多种学科、多个领域进行探索。当孩子可以把自己从书中学到的知识讲给别人,运用到某个领域的实践中,才算读懂读透了阅读科普书,完成了探索科学的重要环节。”4月9日下午,由接力出版社主办、中科院玉泉小学协办的“好的科普书好在哪儿——‘尤斯伯恩看里面’系列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郑永春等与会专家向孩子们讲述了阅读科普书的方法与秘密。英国儿童读物出版公司尤斯伯恩三位作家的中国行也正式启动。

据悉,尤斯伯恩自1973年成立至今,为全年龄段儿童创作书籍,其中“尤斯伯恩看里面”系列是风靡全球37个国家,畅销10年,销量过亿的儿童科普翻翻书,截至目前共出版60册。发布会上,尤斯伯恩创作团队揭秘了该系列的幕后创作故事。简·彻丝荷、安娜·米尔伯恩、凯迪·戴恩斯三位作者表示,阅读优秀科普书是科普学习的好方式,可以让孩子在读书过程中学会思考,收获快乐。“尤斯伯恩看里面”中的科普知识具有权威性,所有容都经过专家审定,并与专业团队合作,保证了书中知识的真实可靠。她们还和学生们分享了科普书的创作过程与经历感受,“每创作一本书,我们都会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交流,和他们一起学、一起玩,倾听他们的声音,才能做出这样优秀的科普书。孩子们也应该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只要多按照观察、发现问题、提出假设、搜集信息、进行验证、得出结论这六个步骤去练习,往往就会具备一定的科学思维,逐渐成为真正的科学家”。

北京教育研究科学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科学室主任彭香、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研究所副教授李敏谊、少儿科普阅读指导专家李一慢、中国科学院玉泉小学副校长张爱平等参加发布会并发言。李敏谊认为,好的科普书既能给孩子们记叙文所具备的时间、地点、人物、情节等知识,又能把理性知识的精华凝聚其中,让孩子们锻炼思维能力。李一慢老师表示,我们身边有太多的秘密需要揭开,有的通过阅读,有的需要兴趣,有的需要专业人士帮助才能了解。而揭秘的过程,就是探索世界的过程,这需要孩子们经常发问,对世界保持一颗好奇的心,逐渐走到探索科学的深处。

image.pn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