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给予一次性奖励

发布时间:2019-04-18 作者:王家源 刘博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18日讯(记者 王家源 刘博智)“所有普惠性幼儿园,不管公办民办,只要提供安全的、有质量的教育,都纳入生均定额补助、一次性扩学位补助及租金补助范围,并对于由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介绍,为逐步实现公办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质量标准统一、价格标准统一、补助标准统一、教师待遇统一”的目标,北京市不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2018年北京市学前教育经费占财政教育经费的比例提高到10%。

北京市明确普惠性幼儿园的认定和管理。今年初,北京市出台了《普惠性幼儿园认定与管理办法》,明确了普惠性幼儿园的认定范围、申报条件、认定程序、退出机制、保障支持和日常监管要求。

“尤其是明确提出,普惠性幼儿园用于人员经费支出比例占保教费收入和财政生均定额补助收入之和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70%,这对提升普惠性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园所质量有重要的意义。”冯洪荣说。

“北京强化过程管理,督促普惠政策落地,建立了普惠性幼儿园补助项目进展台账,督促各区落实相关补助政策。同时,设置普惠园质量发展奖励与区政府普惠工作奖励,确保普惠政策在各区落地见效。”冯洪荣说。

冯洪荣举例说,朝阳区的春宇幼儿园是一所小区配套园,原来收费是1999元一个月。现在转成普惠性幼儿园后,收费虽然降低为750元一个月,但是市级层面每生每月补贴1000元,区教委每生每月再补贴600元,相当于园所生均收入每月合计是2350元。此外,转普后,幼儿园还得到了一次性转普奖补、学前教育研究发展经费、专项教研经费等支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