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教授墨普德:

语言在文明互鉴中扮演重要角色

发布时间:2019-05-15 作者:柴葳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柴葳 余闯)5月15日,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维护亚洲文明多样性”分论坛上,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教授墨普德就“丰富渊源与世界贡献”议题作了交流发言。

墨普德表示,在过去的发展道路中,我们一直想寻找文明和谐的根源。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发现,通过认识论和文化分析来推动不同文化和文明的发展,语言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尤其在文化互鉴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墨普德在研究中发现,在古希腊、古罗马最东部的小镇都可以找到中国文化的影响,在公元前400年古印度的古诗中也能看到来自中国的文化交流印记,在欧洲的茶文化中也深深留下了中国福建闽南语的印记。

“我们通过不同语言交流可以更好地发现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别,我们还可以研究特定的社群,通过不同的渠道来了解跨文化、跨文明的交流。”墨普德认为,通过寻找这些音节、文字之间的关联会发现很多有关文明发展的历史资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