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禁毒杯”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暨第15届深圳市中小学网球锦标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为进一步密切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沟通交流,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根据《关于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期间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禁毒杯”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暨第十五届深圳市中小学网球赛已列入“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期间省级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计划”。该赛事由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指导,黄贝街道办事处、深圳市网球协会、深圳市罗湖区网球协会协办,深圳市罗湖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越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赛事发起的目的,除了传播网球运动绿色健康的理念,也是为了配合“6·26国际禁毒日”,宣扬“珍爱生命,亲近网球,远离毒品,活出精彩人生”的公益主题。

从2005年举办至今,该项赛事已经发展成为一项倡导公益、传播正能量的品牌赛事,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关注和认可,本届赛事恰逢“六三”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更可以让学生在参赛的同时了解认识这段影响深远的历史。

作为已经拥有十四年历史的赛事,今年“禁毒杯”报名参与人数再创新高,来自深圳十个区,广州、珠海、惠州、东莞、中山和香港、澳门的142所学校的900余中小学生参赛,总累计参赛人次高达7000余人。比赛设置了一项团体赛和16个单项赛,比赛日期为5.25-5.26和6.1-6.2两个周末。

近年来,通过参与“禁毒杯”中小学网球锦标赛,深圳涌现了大批德才兼备的网球人才,同时也培养出了一批批禁毒义务宣传员。“禁毒杯”已经成为了深圳青少年网球的摇篮,众多深圳优秀的青少年网球选手从赛事中起步、成长,并最终走向职业道路。从该赛事走向职业赛场的王欣瑜,作为首次参加大满贯成年组正赛时最年轻的中国球员,也加入到禁毒宣传的队伍中来,继续作为本赛事的形象大使为赛事鼓与呼。

赛事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知识问答、网球签名墙、网球培训、网球试打会等多种主题活动,将网球赛事与禁毒宣传进行了有机结合。

通过“禁毒杯”这一公益平台,让许许多多的中小学生、人民群众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精神内核。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