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5 作者:陈芊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芊灵)记者日前从清华大学获悉,第十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在京落下帷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1所高校的94名参赛选手共决出59个奖项。个人方面,来自清华大学的卜辰璟摘取了个人全能赛丘成桐奖金奖、陈省身奖金奖、周炜良奖银奖和华罗庚奖铜奖四项大奖。团体方面,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收获金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的学子亦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296个学校,共1200余名的学生参加,通过四月中旬的笔试,最终94名个人、11个队伍入围总决赛,在经过33位评委的答辩和考核后,评出最终奖项。与往届比赛相比,本届丘成桐大学生竞赛在考核内容上有新的变化:概率与统计方向增加大数据方面的考核;应用与计算数学方向则加入时下热门的人工智能,更广泛地考察大学生对于数学基本知识、新兴方向的掌握。

竞赛组委会主席于品教授表示,丘成桐奖致力于培养优秀的数学家,以及数学家需具备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同时也为有数学天赋的同学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并邀请世界著名的数学家提供必要的帮助。该奖项的设立,推动了国内数学教育,对中国大学的数学教育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也为中国数学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丘成桐也希望通过这一奖项,可以让更多同学对学问抱有真正的热爱,并努力将自己的能力转化成对社会的贡献。

丘成桐奖自2010年设立以来,共有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400余所大学的9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460余人获奖。其中,获奖的大学生中接近半数已分别进入清华、北大、哈佛、MIT、耶鲁和普林斯顿等中外知名大学进一步学习深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