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师大、陕师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你给谁打Call? | 高校直通车微访谈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高考结束,考生们心目中已经有了理想的高校吗?为了帮助广大考生们多了解多比较,前期我们向广大网友征集了一些问题,请招办主任回答。现在,教育小新联合神州学人特别开设高校直通车微访谈栏目给大家送福利啦~

想知道各高校历年来招录比最高和最低的专业是哪个?学校在哪几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最高?还有哪些你所不知的“深藏不露”的低调专业?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哪所学校的饭菜最好吃?……一分钟,了解高校的另一面~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微信图片_20190530093147.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学校历年来招录比最高和最低的专业分别是哪个?

都很高,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2.根据历年的录取情况,学校在哪几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最高?

北京、四川、山东、河南,都挺高的。

3.学校在招生时更注重学生哪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呢?

综合素质,综合能力。

4.请向大家推荐一个本校“深藏不露”的低调专业。

那我就推荐一下专业天文系吧。天文系可以给大家提供很多仰望星空的机会,但是也需要大家脚踏实地的付出。

5.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

我们男女比例大概在三比七左右,所以男生很幸福,有美女环绕。

6.请问学校的生活条件怎么样,宿舍几人间,有没有空调?

生活条件很好,我们地理位置很优越,就在二三环之间,想到哪儿交通都非常发达,我们还可以估算一下,三环里床位20万。宿舍也有空调,整体情况是非常好的。

7.请用一句话介绍学校的特色

北师大的特色,我觉得就可以用你刚才问题里的一句话,我们叫深藏不露,低调奢华。

陕西师范大学


5d2a2e3f1daff26f385fae89a9dee2f0.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学校历年来招录比最高和最低的专业分别是哪个?

我们学校的公费师范生,还有普通专业的文史哲,理工的数理化,还有生物这些专业都是我们学校招录比比较高的专业。

2.根据历年的录取情况,学校在哪几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最高?

录取分数线是相对,当然陕西、甘肃、山东、海南这些省份的生源竞争比较激烈,生源质量也是比较好的。分数线各省要看各个省的位次,不能简单地看分数,所以各位同学在报考的时候还是要以位次去参考。

3.请向大家推荐一个本校“深藏不露”的低调专业。

大家有没有想过陕西师范大学里,有食品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安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经常在网上浏览的学生可以看到,有一年我们陕西师范大学一名食品专业的博士生研究了卤味,卤鸡腿、鸡爪呀,这就属于食品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家可能会疑惑陕西师范大学怎么会有这种工科专业呢?实际上我们学校的每一个专业都是有渊源的。食品科学与技术专业最早是食品工业与教育,后来本科目录调整,现在叫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这个也是目前国家关注的重点之一。这个专业我觉得应该是一个“不为人知”的专业吧。

4.学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

师范大学基本上用学生的话说就是“男生的天堂,女生的地狱”。我们的男女比例是一比三,有一些文科班比这个比例还要大一些,男生更少了,基本上属于“熊猫”那样的宝。

5.请问学校的生活条件怎么样,宿舍几人间,有没有空调?

陕西师范大学特别重视学生的生活,我们学校的后勤部门围绕学生的生活建了“生活岛”,包括饮食、洗澡、住宿,基本上都是以园区为单位的。我们楼底下就有无人售货,酸奶、面包等都是无人看管,学生自己拿、自己扫码。我们楼里都有打印设备,自己扫码就可以打印,而且楼里头就有洗澡的地方。

6.请用一句话介绍学校的特色

陕西师范大学以手书录取通知书欢迎各位考生,以我们的校车欢送学生毕业。

视频制作:中国教育新闻网 项佳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