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石油石化人工智能高端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

校企携手探索智慧石油石化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记者 高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靓)6月16日,第二届石油石化人工智能高端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高校与行业、企业共聚一堂,探索人工智能在石油石化领域的应用前景,适应石油石化行业数字化变革。

据与会专家介绍,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引擎和核心驱动力,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技术,已连续第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2019年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近年来,在油气能源行业,各大高校、科研机构围绕“智慧油气”“智能钻井”“智慧炼厂”“智慧管网”等领域,已经开展初步研究与应用,为智慧油气勘探、开发等学科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是我国石油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和高层次人才摇篮,为推动我国油气资源科技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2018年在能源领域率先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打造引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才高地。”

论坛期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还举行了校企联合研究中心协议签字与揭牌仪式。该校与金山云、五季两家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石油石化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为学校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实训和科学研究提供平台,并在石油勘探、开发、化工、储运等数字化转型中展开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整合优质资源,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强化研究中心力量,构建石油特色的“人工智能+油气能源”的教学培训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学校人工智能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开发能力,为油气行业培养更多的人工智能创新型专业人才。通过深度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在石油石化行业的落地与应用,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企业发展、行业提升等诸多方面提供有力支撑,不断为行业提供新鲜血液,让“地下宝藏”在油气田大数据的指引下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