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奋进新时代 讴歌复兴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7 作者:严晓月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6月17日,中国编辑学会在清华大学出版社成功举办了 “奋进新时代 讴歌复兴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会” 。

QQ图片20190627162537.png

首先,清华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同志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然后由会长郝振省同志致开幕词。

郝振省会长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70年的风雨历程中,出版行业相对其他行业虽然体量小,但对国家和民族的作用、在振兴文化强国中的助力却是不可小觑的。通过精神文化的建设,能更好地推动国家的软实力和硬实力建设。……朗诵是有感染力的,本次主题朗诵会的举办,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面貌,充分展现了编辑出版人的艺术追求与艺术造诣。同时,会长对演员一一业余朗诵者一一经过精心排练、悉心研究,最终能展示出专业艺术水平的朗诵作品,以及朗诵团成员们的精益求精、追求朗诵艺术最高境界的奉献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鼓励他们今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朗诵作品,更多展示朗诵团的艺术风彩。

本次朗诵节目类型多样:既有抒发当代中国编辑情怀的《我们是中国编辑》,也有讴歌缅怀革命英雄、先烈的《黎明劫》/高凯、《一来红梅》/唐萍、《母亲的呼唤》/佚名;既有经典名篇《春》/朱自清、《祈祷》/闻一多、《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秦岭风、《视国到底是什么》/张锲,也有演员自创新作《献给新中国七十年华诞的颂歌》/王榆平、《我的梦》/曹素梅;既有当代流行名篇《生死交响》/章晓宇,也有唐诗佳作《将进酒》/李白……

演员的表演获得了与会领导、嘉宾、观众的热烈掌声,以及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严晓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