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将建教育培训领域信用管理体系 规范线上线下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林焕新 梁丹 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林焕新 梁丹 王家源)“自2017年至今,上海全市已累计关停各类违法违规机构1300余所,叫停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竞赛20余项,督促各合法办学机构规范有序办学。”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说,上海将制订排查方案,开展线上培训机构全面排查备案工作,完善线上与线下管理机制,联合各部门梳理形成更为全面、综合、有效的管理制度。同时,上海将探索创新,推进“一网通办”建设工作,推进执行“单用途预付消费卡”制度,推进建立教育培训领域信用管理体系,促进线上线下共同规范发展、推进校内校外协同发展。

倪闽景介绍,上海不断创新优化管理机制与管理举措,持续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实效:

一是保障安全底线。联合消防、公安等专业部门,加强对培训机构的设立前审查和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学杂费专用账户制度,加强对培训机构的资金安全监管。

二是坚持疏堵结合的治理原则。拟订《办事指南》《章程要点》《培训协议》《信息公开指南》等各类指导材料、开展多轮次的专题培训,向各培训机构不断宣传解读办学规范。并鼓励各区建立联动机制,推行跨区统一办理,加快合规教学点的审批速度。

三是强化信息化治理手段。结合“一网通办”工作开展,建立并不断优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整合审批备案、监督检查、信息公开、统计分析等多方面功能,提升管理效率。

四是注重发挥专家力量。依托各类专业评估机构,在培训机构的设立与变更审查、年度检查等工作中协助把关。建立法律适用专家审定机制,对培训机构监管工作发现的新问题和复杂问题进行集中会诊、拟订处理建议。

五是促进社会共治。鼓励行业组织发挥行业自律与行业评价的作用。另外加强对家长的宣传引导,抓住开学、寒暑假等重要节点,通过中小学校对家长进行全覆盖提醒。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