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七届 “彩虹计划”公益夏令营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8 作者:于珍 杨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于珍 通讯员 杨筱)近日,由华茂教育基金会发起的第七届“华茂•彩虹计划”公益夏令营在浙江宁波举行。128名来自新疆、贵州、湖南以及宁波周边地区的留守儿童等与40名宁波儿童一起共同度过难忘的七天六夜。

在开营仪式上,一群来自宁波市“创二代”联谊会的企业家代表,作为 “圆梦使者”走上了舞台,认领孩子们的公益梦想。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孩子们的梦想,不再关注自身得到什么,而是将目光投向了更大的世界,关注“我能为别人做什么”。

为环卫工人送冷饮、去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为交警叔叔送杯水、担任半天的社区义工……“圆梦使者”带领8个连队的孩子,开展8个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当爱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付出,才是更大的收获”才能被他们所理解。

本次夏令营还特别邀请了浙江省青年联合会的杰出青年代表,为夏令营营员及宁波的青少年开展一堂“浙江青年说•我与梦想有约”讲座,用他们的真实经历和真情实感,告诉孩子们“努力可以让未来更美好”的故事,为孩子们树立一个学习榜样,建立一个梦想。

秉持“互学共享 同行成长”的初衷,通过“彩虹公益夏令营”“彩虹之家”“彩虹公益之旅”“彩虹助学”等公益项目,“华茂•彩虹计划”公益夏令营架起了“小候鸟”与城市孩子之间平等交流、互学共享的桥梁。

据介绍,该公益夏令营累计投入1100万元公益资金,惠及3000余名外来学子,并在浙江、贵州、云南等偏远山区建设了10所彩虹之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