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多措并举 联动发力

西藏日喀则定日县顺利完成学前教师招聘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0 作者:郑天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解决西藏日喀则定日县学前教师紧缺的现状,在科学分析,统筹考虑的基础上,定日县积极主动作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学前教师30名,目前招聘工作已经完成,将进行岗前培训。此次招聘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

政府主导,充分体现教育优先发展。为解决定日县学前教育师资紧缺燃眉之急,县政府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为进一步优化我县学前教育师资队伍结构,召开政府党组会议专项研究学前教师招聘事宜,列支专项资金。自县长亲自分管教育以来,又亲自关注招考工作,并担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保障了本次学前教师招考工作的顺利推进。

微信图片_20190720135134.jpg

笔试

部门合作,充分体现全民关注教育。6月初,由县教育局牵头,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等各部门及全县干部职工利用求职平台、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面向全社会发布招聘公告信息。(据网信办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县共计转发招聘信息2000余次)。同时,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村入户,了解未就业毕业生情况,并积极动员参加招聘。截止考试前,共有来自区内外470余人次咨询报名。

微信图片_20190720135138.jpg

面试

精心推进,行业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面对如此之多的求职信息,县教育局、县人社局认真统计报考信息,并按照考生类别及特点进行精准分类,组织精准命题,布置考场,有序开展组织考试工作,科学分析人员信息,最终有53人符合报名条件,并参加考试。经过笔试+面试,最终确定30名考生为定日县教育系统2019-2020年第一学期乡镇及村级幼儿园学前聘用教师(合同期为一学期,工资为3500元/月,社保单独购买)。现在正根据考生情况准备下一步岗位分配。

组织高质量的岗前培训。县教育局牵头将对这30名学前招聘教师进行为期1至2周的岗前跟岗培训。机关培训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   

微信图片_20190720135142.jpg

阅卷

服务大局,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定日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本次招聘学前教师计划是我县逐步提升学前教育计划的第一步,下一步针对定日县乡镇及村级幼儿园数量较多,适龄儿童逐年增加的情况,为更多的未就业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县委、县政府逐步修改完善定日县教师管理办法,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定日县教育师资力量从学前、小学到中学进行全面改革。加大县级、校级教师业务培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保证定日县教师质量的同时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为契机,继续加大力度改善学校软、硬件条件,提高教师社会地位,积极为教师服务,为教师打造一个能够安心从教的良好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郑天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