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民教育出版社“快乐读书吧”等系列活动焕新亮相

发布时间:2019-07-30 作者:王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7月27-30日,以“礼赞新中国 书香新丝路”为主题的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西安举办。7月27日下午,人民教育出版社组织召开了“古城谱新韵,丝路汇书香”——重点产品和营销活动发布会。人教社副总编辑王岳、魏运华,副社长谭钢、王强,纪委书记蒋琦,人教教材中心总经理龙晓君及社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谭钢为发布会致词。谭钢在致词中介绍了人教社的发展规划和战略重点,强调了人教社愿和出版发行同仁共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打造事业共同体,推进战略融合发展,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他表示,为了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人教社将继续努力做好统编三科教材的编辑出版工作,满足新时代新教材建设需要,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在教材出版之外,人教社还在大力开展教材配套教学资源产品研发,以多样化、立体化思路进行市场化图书体系建设。在此基础上,人教社将会与合作伙伴共同服务好基础教育事业,努力实现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

人教教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了人教社除中小学教材以外的纸介质图书的发行及储运任务。为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效率,增强市场综合竞争能力,进一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人教教材中心在今年年初进行了机构和职能调整。在会上,人教教材中心总经理龙晓君就中心调整的相关情况、中心立体化营销服务体系的构建进行了介绍。

“人教•快乐读书吧”建设项目初露端倪

在2019年年初的合作推进年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了全国书城“人教快乐读书吧”建设项目的启动仪式。该项目以人教社在2018年出版的“快乐读书吧”丛书为核心,汇聚了人教版各类阅读产品的立体化IP概念,包括专家资源库建设、实体书店品牌运营和网络平台互动支持这样三个板块。经过半年时间的筹备,“人教•快乐读书吧”项目已经初露端倪。

QQ图片20190730155739.png

在此次发布会上,人教社为首批成立阅读空间的内蒙古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新华书店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荆门书城以及青岛书城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人教•快乐读书吧”阅读空间的授牌仪式。

与此同时,人教社还发布了“人教快乐读书吧”阅读空间2019年度推荐产品,包括:主题阅读—— “红色经典阅读系列”丛书;教辅产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教学指导丛书”“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实践与反馈”“同步写字”丛书、“同步口算练习册”;阅读产品——“快乐读书吧”丛书、“中华经典诗词分级诵读”“校园星阅读”“课文作家作品”系列、 “中华品格童话故事”;童书产品——“小恐龙快长大系列”丛书;科普产品——“走进科学大门”“科学家带我去探索”丛书;教育理论——“四书(函套典藏版)”“朱自清教育文存”、《多声部音乐分析基础》,等等。

人教社引入了第三方力量,采取出版社、媒体、新华书店三方合作的模式,以保证“人教•快乐读书吧”阅读空间日常阅读推广活动的持续开展。具体来说,就是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提供资源支持,注入启动资金,由参与项目的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提供媒体宣传、培训和日常管理运营维护,由参与合作的新华书店提供活动策划主持人员和活动组织、信息发布、活动开展方面的工作。三方优势互补、形成合力。

“人教杯”系列活动焕新亮相

作为人民教育出版社相关图书产品的配套推广营销举措,首届“人教杯”全国校园足球大会举办于2016年,首届“人教杯”中华经典诵读大会举办于2017年,目前都已经成为品牌营销活动。

在此次发布会上,人教社公布了2019年“人教杯”系列活动的重要变化:在校园足球活动方面,与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公司联合举办第四届“人教杯”校园足球大会暨知识交流研学活动,以趣味活动和知识竞赛的形式促进《中小学校园足球》用书实验区的交流;在阅读活动方面,与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联合在安徽合肥举办第三届“人教杯•唱响主旋律-重温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会,推动安徽省青少年阅读活动的开展,努力提升人教版阅读产品在当地的市场影响力。

“人教杯”校园足球大会,是以人民教育出版社和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合作伙伴为主体,以促进校园足球的跨区域交流和提高为宗旨,多省市参与的全国性活动,是教育部组织的“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补充。通过历年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部分地区解决了竞赛师资不足、经费不足的难题,建立了一个省份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中小学校园足球人才的选拔提供了一个通道。

QQ图片20190730155715.png

在此次发布会上,人教社邀请到参加2018年“人教杯”全国校园足球大会的福建省霞浦县实验小学女子足球队队长梁馨霖,请她讲述了自己率领足球队夺冠“人教杯”,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女子乙组国家队,并在今年6月4日获选赴法国巴黎参加法国女足世界杯护旗手活动的感人故事。人教社社领导为她颁发了“‘人教杯’系列活动宣传小大使”的称号。

QQ图片20190730155652.png

启动仪式上,作为人教社重点打造的两大年度重点营销活动,“人教杯”校园足球大会暨知识交流研学活动和“人教杯•唱响主旋律-重温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会正式启动。(王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