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医学院学生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发布时间:2019-08-19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19日讯(记者 高毅哲)今年8月19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连日来,很多高校医学院学生也参与到庆祝医师节的系列活动中。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学生李远洋的几位亲戚都在医院工作。“我的舅舅是名骨科医生,表姐是名护士。”李远洋说,亲人们的从医经历,让他深受感染。“没有热爱,没有奉献,没有对病人的责任,他们坚持不了那么久。”即将进入医院实习的李远洋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庆祝医师节的作品,他表示,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即将升入大四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王莜婷正在实习,连日来,她跟随所在医院的医疗队奔波在乡野,送医下乡。“每次下乡,我们都能得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他们送上大碗茶,拿来玉米饼子和烤红薯。他们对人民医师的信任让我感动。”王莜婷说,有时面对医患矛盾,自己也怀疑过从医的价值,但短暂的困惑之后,总有温暖让自己坚定前行。“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需要我们接力前行!”

此外,一些地方还组织中小学生感受医生工作。北京市广安门医院发起“今天我是小医师”活动,对15名中小学生现场培训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即将上初二的张同学说,这次活动是她主动报的名。“学校心理课曾经介绍过心肺复苏的方法,全班轮流按过一个假人,但具体流程我还没太掌握。”一名参加急救培训的10岁学生家长寇女士说,之所以给孩子报名这个活动,是希望孩子从小培养急救方面的意识。“急救知识应该是社会上每一个人都应该必备的,我想让孩子从小就慢慢接触这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