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童唱新时代”展演启动 传承经典发掘原创并举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高毅哲)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近日在北京启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经典传唱人”和“原创演唱人”的两条线为主轴,既提倡孩子们演唱经典歌曲,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也提倡孩子们演唱原创作品。活动将面向全社会创作人征集优秀少儿歌曲,以增加当代文化的原创动力,满足当代文化需求,促进儿童歌曲创作的健康发展。

活动发起人、著名词曲作家、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表示,现在找到一些词曲作者写童谣很容易,但要流传开来很难。“儿童不一定都要唱童谣,但还是应以唱童谣为主。”付林说,经典歌曲应当代代相传,可是现在很多孩子没有机会听到经典歌曲,因此启动寻找“经典传唱人”活动,允许根据现在孩子的视听习惯做些改编。另一方面,当今社会在源源不断产生新的歌曲,但像《你笑起来真好看》这样网络爆红的儿童歌曲不多,因此还启动了寻找“原创演唱人”活动,希望能用展演的方式让更多好听的童谣与孩子们见面。

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金兆钧表示,不是孩子们不爱唱老歌,是他们没有机会听到。大人们在给孩子写歌时一定要蹲着写,用孩子们能接受的语言写。

本次展演将以城市为单位覆盖全国各地区,并指定线上参赛报名平台,最终线上选出的歌手与各承办城市选出的城市“经典传唱人”和“原创演唱人”共同参加明年1月在四川省彭州市举行的全国总展演,并与经典歌曲原唱艺术家共同参与颁奖演出盛典。

本次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和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演唱网络爆红原创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李昕融担任本次活动的形象代言人。

付林.jpg

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