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宁波)产教融合推进会召开暨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召开

文创产业打造城市创新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史望颖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宁波9月23日讯(记者 史望颖 董鲁皖龙)今天,全国(宁波)产教融合推进会暨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宁波召开。

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介绍,宁波是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古丝绸之路“活化石”的千年商埠,也是我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人文积淀丰厚,历史文化悠久,经济活力无限。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271.67亿元,同比增长9.2%,文创产业增加值在总量上排名浙江省第二,文化制造业总量居全省首位。

今年3月,宁波市印发了“文化宁波2020”建设计划的通知,从“书香宁波”“影视宁波”“音乐宁波”“创意宁波”等四个方面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打造城市创新发展新引擎。

“高等教育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绝源泉和强大动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是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要义,产教融合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有效途径。”万亚伟说,宁波市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制订支持高校发展政策,努力推动教育、科技、产业资源的整合,在特色学院、行业指导办学、校地共建、产教合作联盟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建立起了较为完善的高等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的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在主要产业集聚区均有特色学院、产业研究院布局的格局,并成功获批“国家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

会上,全国(宁波)文化创意产教合作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囊括了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贝发集团等80余家高校和企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