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非共产党代表团到访中国人民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日前,南非共产党全国主席森泽尼·佐夸纳率南非共产党代表团一行到访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党委书记靳诺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付来会见代表团并主持座谈会。双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吴付来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和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自建校以来,中国人民大学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中国人民大学重视与南非共产党在学术研究领域开展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已与南非共产党属智库哈尼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党史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佐夸纳表示,非常荣幸来中国人民大学交流座谈。他强调,南非共产党高度重视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交流合作,希望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特别是关于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发展道路上的挑战与困难,同时希望了解人民大学在中国发展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佐夸纳指出,党性教育和干部培养是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重要途径。中国人民大学在塑造年轻人的思想和意识形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南非共产党青年干部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之后,能够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对南非问题的研究当中。

与会双方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人民大学招生政策和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靳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座谈会讨论热烈,主题引人深思。她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自创办以来,一直按照“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目标,在革命战争年代培养上前线的战士,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培养人民共和国的建设者,在改革开放时期培养改革开放的先锋,在新时代培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接班人。

靳诺表示,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南非共产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与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马克思主义学院也与南非共产党党属智库哈尼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中国共产党与南非共产党缘分深厚,两党均诞生于1921年7月,也都将在2021年迎来建党100周年,这也为我们在未来两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明确了方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