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全国少工委发出通知 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教育部网站

日前,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全国少工委联合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的通知》,要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教育行政部门、广大中小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为遵循,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的少先队工作。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共青团、少先队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是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引,是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共青团组织、教育部门和少先队组织要深刻领会贺信指出的少先队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定位,对新时代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对共青团履行全团带队职责的重要要求,对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条件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前进方向。

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务实有效的学习和宣传工作。面向中小学少先队员,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主题活动,帮助广大少先队员持续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希望与要求。对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要以提高政治素质为目标,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希望、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及对党的教育工作者的嘱托,不断深化学习贯彻贺信精神。各级团干部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带头开展学习。各级团委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学深学透,认真检视共青团在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方面存在的不足,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贺信精神,建立起共青团重视少先队工作的机制。全体团干部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看待少先队工作,着力纠正思想偏差,搞清楚并履行好自己在全团带队中的重大责任。各级教育部门、中小学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开展学习。要用好各级教育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小学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等制度,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各级教育部门、中小学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教育部门、中小学党组织要贯彻落实贺信精神,强化引领作用,加大对中小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支持力度,及时解决学校少先队组织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各级团属媒体、教育系统媒体要发挥好融媒体平台作用,面向基层一线,通过新闻报道、人物访谈、理论文章以及形象化、儿童化的形式,持续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通知强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共青团组织、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化团教协作,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有效的工作方案,负起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贺信要求。要切实注重针对性实效性。按照“团队干部学深学透、学校书记校长先学一步”的原则,指导、督促各地中小学用好教育教学资源,有效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中小学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是主要对象,多运用适合少年儿童理解接受的方式,入脑入心,自觉践行。要切实从严要求、扎实落实。各级共青团组织、教育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一项政治要求和政治纪律,以从严从实的工作态度迅速落实好有关工作部署。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和教育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情况作为考核、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力戒形式主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