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政法大学庆祝国际法学院成立三十周年

新中国与国际法七十年论坛同时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秀红)10月1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三十周年院庆大会暨新中国与国际法七十年高端论坛在该校昌平校区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嘉宾、领导、校友与学院师生齐聚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国际法学院送上祝福。外交部条法司司长贾桂德、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蒙特利尔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香港大学、英国杜伦大学等中外大学及政法兄弟院校等数十家法学院系、国际法学院所通过视频和贺信对国际法学院三十周年院庆表示了祝贺。

法1.jpg

1989年到2019年,是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三十年,也是改革开放后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法治的三十年。1978年学校复办后国际法学科恢复教学,1989年设立国际经济法系,2002年更名为国际法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国际法学院已具备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良好、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师资队伍,汇聚了一大批中青年国际法学人和专家队伍,为国家和社会国际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

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致辞,他说,国际法学院创院之初,正值国家开启对外开放大门,在学院三十周年之际,又值国家崛起,史无前例地日益接近国际舞台的中央。在这样一个新时代,国际法的教学和研究,对于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法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法大国际法学院作为国际法的主力队伍,面临着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人才的需求,同时也面临着为国家发出更强、更洪亮的中国之声的责任,我们一定会用饱满的姿态,为学校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国际法治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不负一代代国际法学人的历代耕耘,不辱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国际经济法系第一任系主任吴焕宁,国际经济法系第二任系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前副校长赵相林,国际经济法系第三任系主任、国际法学院首任院长王传丽先后致辞,老一辈先贤们回顾了从建校之初至今国际法学科、国际经济法系和国际法学院的变迁和发展,情真意切,表达了对国际法学院未来发展的祝福与期望。

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肖永平教授,以色列前司法部部长、特拉维夫大学法学院前院长丹尼尔·弗里德曼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法大国际法学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批杰出涉外法律人才,在国内外均享有知名度,为中国发出了国际法学人的中国声音,期待未来能与同道者一起,在国内外交流、国际法治研究、国际法学科成长培育等方面增进沟通、加强合作、开创新局。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张海文、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秘书长李国安教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刘超分别致辞。

校友代表、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高之国结合自己早年在国际法学院的求学经历,表示无论身在何方,他从未忘记自己的身份,并鼓励在座各位师生校友在工作学习中用行动为国际法学院谱写新的辉煌,为国际法治事业贡献力量。

法图2.jpg

学生代表向一线教师代表、老教师代表献花

会上,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为国际法治研究院授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发表讲话。他表示,自1952年建校,国际法学科就是法大法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十年华诞,是国际法学院承前启后的时刻,也是法大的一件盛事,他希望国际法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法大立标、为双一流建功,为法治明志,祝愿国际法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院庆大会系列活动之新中国与国际法七十年高端论坛同期举办。著名国际经济法学家、北京大学前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与发展研究所书记贾宇研究员和吉林大学何志鹏教授就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治分别作专题报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