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九届全国校园文学研究高峰论坛暨文学教育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记者 杨国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讯(记者 杨国营 日前,第九届全国校园文学研究高峰论坛暨文学教育交流大会在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成功举办。白烨、吴思敬、王本华、张鹏举、王世龙、张瑾琳、张泽、何郁等文学评论家、语文教育专家及各地学校校长、教师6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构建校园文学特色学校,推进核心素养课程改革”这一主题,从校园文学的理论构建与实践活动、文学课堂的理念与课型探索、文学特长生培养以及学校加强教师文学修养等不同层面论题展开深度交流与研讨。

石家庄十七中边东书校长以《追去成功谋发展,校园文学创特色》为题,作为本届论坛的主题实验报告,介绍了他们几年来的探索历程和所取得的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引起与会代表的思考、研讨与交流。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人民教育出版社中语室主任王本华围绕高中语文新课标,就语文新教材的变化与教学方式的改变作指导报告。此外,本届论坛把“文学课堂”交流研讨作为一项重要议题与会专家与代表首先听取了石家庄十七中四位语文教师的诗歌、小说、散文、戏剧观摩课。校园文学的繁荣与发展离不开有关报刊的支持,本届论坛首次设立了“报刊专场论坛”。《小说月报》副主编徐福伟以“文学期刊与校园文学发展”为题,回顾了百年文学史,以《小说月报》刊发的校园作品为例,阐述了文学期刊对于推动校园文学发展的重要意义。

论坛组委会起草发布了“第九届论坛宣言”,倡导通过创建校园文学特色学校,开辟文学教育途径,构建语文教育体系,提升学校文化内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