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24个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比例达98.6%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见习记者 梁丹 记者 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梁丹 记者 赵秀红)“今年,各地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总体平稳,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国24个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比例达到了98.6%。”今天,在教育部召开的“教育奋进看落实”第六场新闻通气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了各地开展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工作情况。

“近年来,教育部认真落实《义务教育法》规定,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改革,以促进教育公平为导向,推动各地形成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吕玉刚介绍说,今年年初,教育部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积极稳妥推进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并且特别要求各地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实行公办民办同步招生,并在明年招生入学工作中全面落实到位。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的11个领域公共服务质量监测,人民群众对义务教育的满意度名列第一。中国教科院开展的教育满意度调查也显示,人民群众对义务教育的满意度名列前茅,其中对小学满意度达87.4%,对初中满意度达80.7%。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