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物资学院:原创舞剧《运》舞动运河情怀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记者 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14日讯(记者 唐琪)11月13日、14日,由北京物资学院原创的大型舞剧《运》在通州文化馆内连演两场,参演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通州区公共文化服务惠民优秀剧目专场展演”,千余名北京市民免费领取门票观看。扣人心弦的情节,独具京韵的音乐,多元丰富的舞美视觉,精致动感的服装造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1114142346.jpg

舞剧《运》剧照

舞剧《运》首演于2018年元旦,是北京物资学院从2016年开始筹划历时近两年创作的一部结合民族文化、京杭大运河文化和校园文化的舞剧。2017年9月,舞剧《运》成功立项成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项目,是极少数非专业艺术院团申报成功的剧目。首演当年巡演8场,赢得了各界好评,入选“京杭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剧目展演”和“2018年、2019年民族艺术进校园项目库”,入围“第十五届北京舞蹈大赛”舞剧奖。2019年6月1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现场参观调研舞剧《运》展区,并给予高度评价。

北京物资学院地处古老的京杭大运河源头,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优美宜人,是国内唯一、国际上为数不多的以物流和流通为专业特色的高等院校。

微信图片_20191114142357.jpg

舞剧《运》剧照。

为将这部舞剧《运》打造成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北京物资学院邀请了著名编剧许锐、国家一级编导帅晓军、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任冬生,中国新锐青年作曲家亢竹青等国内著名艺术家加入主创团队,而舞剧的演出班底则由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舞蹈团的学生们担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