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一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小群 王历晴)“学校图书馆新设立了考研自习室,食堂重新装修了,宿舍旁新建了单车棚,教师上课采用了更加新颖的形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刘文烨在座谈会上谈到主题教育开展来感受到的新变化。11月18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

会上,湖南一师党委书记彭小奇从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创新自选动作、强化组织保障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学校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服务师生取得新成效、党风政风有了新变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来自不同职能部门、不同学院、不同党派的25名师生代表结合亲身感受,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环境改造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效果,提出了评价意见和工作建议,并认真填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表。大家表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更加深入,校领导到基层调研扎实高效,学风学科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师生学习工作的环境得到了改善,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近年来,我深刻感受到学校对教学更加重视。我校教师在今年的教学竞赛中获得良好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团队的支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鲁晓川说,“学校通过校园景观红色誉名、组织师生观看《恰同学少年》等方式潜移默化地在传承红色文化,我们自己也觉得非常幸运能成为这所红色学校的一员。”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湖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崔永平指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将主题教育四项举措贯穿始终,与学校中心工作“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紧密结起来,切实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学校蓬勃向上发展的生机。针对学校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崔永平强调,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评价工作,结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抓好开好民主生活会,结合开展好警示教育;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总结,结合健全主题教育制度化的长效机制。

座谈会结束后,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实地走访了教育科学学院,与该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该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

据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充分发挥学校红色文化育人优势,组织师生参观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看红色电视剧,举办“初心·使命”红色故事会,举办“迎国庆、师生红色游学”、观看主题教育短片等活动,组织开展近 300场次读书班活动,开展深入专题研讨60余场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58次,支部书记讲党课78次,报告个人学习体会1500余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校党委调研组深入东方红校区和城南书院校区2个校区、14个基层党总支和37个二级单位,新建容量600余辆的学生单车棚1个,校内环境优化提质项目4个,提质改造学生食堂3个,学校每月补贴学生食堂16万元, 并提高了教工食堂用餐标准,完善了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等制度,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学校将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助推学校硕士授权单位申报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助推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仅10月学校师生共获得17项省部级奖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