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担任“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形象大使,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不见外”的潘维廉再添新身份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因写作新书《我不见外》而获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厦门大学教授、美国人潘维廉近日再添新身份——担任“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形象大使,向世界推广、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带领更多青少年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极具文化魅力的中国。

QQ图片20191127135605.png

潘维廉教授在《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丛书出版座谈会上发言。

潘维廉是福建省第一位外籍永久居民,中国高校最早引进的MBA课程外籍教师之一,厦门大学管理学院OneMBA学术主任。作为一位在中国生活了30多年的外国人,潘维廉深知西方对中国的偏见,由此热衷于做这片土地的“代言人”,希望让西方人更全面客观地认识中国。两年前,潘维廉教授加入到《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丛书编写工作,与中国著名英语教育专家胡敏教授、全国知名的语文特级教师何杰、英国翻译家保罗•怀特组成中英美三国专家团队,精心打造一套用中英双语讲述中国故事的新经典。书中的每一个原创故事、每一篇英文翻译,都经过精心撰写、反复打磨。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外籍专家都是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他们的加入,使丛书的英文翻译更加符合外国人的阅读习惯,让青少年接触到更加地道、纯正的英文,也让这套书变得更有国际范儿。

QQ图片20191127135631.png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丛书4位主创合影。

今年4月,《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丛书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而对于潘维廉来说,“对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已成为自己的一份责任,是他心中仅次于家人和学生外最重要的事。今年8月,潘维廉再次踏上环游中国的旅途,亲身感受25年前他行走过的城市、乡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准备写出一个“更精彩的中国故事”。就在不久前,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名单公布,潘维廉是21位候选者中唯一的外籍人士。

QQ图片20191127135645.png

潘维廉教授亲笔签名——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据悉,潘维廉教授担任“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形象大使后,将联合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推出一系列双语传播中华文化的活动及作品。胡敏教授表示,树立文化自信要从青少年抓起。此次与潘维廉教授合作,就是希望让更多的青少年在潘教授的影响和带动下,学会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从优秀的中华文化中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真正获得与世界沟通、对话的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