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乡村中学的一节“进博课”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记者 余闯 通讯员 袁海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 通讯员 袁海萍)“去年啊,我在首届进博会当志愿者,我们还有个昵称,叫‘小叶子’。今天,老师带你们一起走近进博会,了解进博会。”王玮璇说。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近日在上海举行。前不久,距上海千里之外的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玉溪中学,上海财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玮璇站在讲台上,开始了她和支教团小伙伴们精心准备的“乡村进博课”。

讲台下,玉溪中学八年级(11)班的55名学生,表情专注,脸上写满了兴奋与好奇。

课堂上,王玮璇播放了进博会宣传视频,从进博会的由来、吉祥物和会徽引入,通过播放上海城市宣传片介绍上海的特殊优势,并为学生介绍了进博会八大展区。一时间,课堂俨然成了丰富多彩的进博世界。

王玮璇是首届进博会的大学生志愿者,去年参与了开幕日的场外保障工作。今年,上海财大第22届研支团10名成员成为了进博会志愿者,他们拍摄的展示工作内容的小视频,引发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明年,这届支教团成员们将到玉溪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讲授环节之后是支教团成员夏德昊组织的课堂有奖互动,其中一个内容是假设学生是进博会志愿者,如何设计一条宣传语,吸引国内来宾参加。“延续丝绸之路,共筑交流之桥,中国进博会欢迎你”……各小组的标语,表达了中国喜迎四方来宾,“新时代,共享未来”自信、开放的姿态。胜出学生还获得了上海财大专程寄来的进博徽章、钥匙扣等精美纪念品。

不知不觉,一节课很快就结束了,学生们意犹未尽。学生冯亚说:“我了解了进博会这一国家大事,强烈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班主任王小纲说:“这次活动对孩子们很有意义。希望他们从小就能关注时事,关注国家发展,并转化为学习进步的动力。”

参与授课的支教团成员表示,希望通过“进博课”,能够拓展孩子视野,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像“小叶子”们一样早日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今后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