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互设培训基地 举办创新人才班

福建湄洲湾职院推动校企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陈各辉 实习生 陈玲)连日来,央企鞍钢莆田冷轧第二期创新人才班在福建省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开班。该学院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徐涵涛等27名大三学生与企业签订实习协议,即日起开启为期半年的实习生涯。人才班引用底薪+积分制奖学金等激励机制,在校学习期间享受一定的薪资,在企实习期间享受一定的实习津贴、基本岗薪、生活补贴等,合计3500元/月。

鞍钢冷轧钢板(莆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林介绍,该公司作为鞍钢集团公司改革创新的试验区,也是莆田市大中专学生实习基地。自2012年起,公司与学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互设培训基地,举办创新人才班,在课程设计、班级管理、学员福利等方面建立二元制人才培养新模式,先后合作培养89名应往届毕业生成为产业工人,其中不少还是企业骨干、中层干部。

目前,鞍钢班引进世界著名阿米巴管理模式,采用底薪+积分制的内部自发管理机制,实施“双元制”教学,由企业、学校双导师联合授课。在校课程由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创新班课时和班主任津贴由企业承担。学生同时具备学生和准员工双重身份,实习期间着工服,进入带薪模式,每天坚持读书分享、跑步两公里、上岗技能实操训练等。

该学院许冬红院长为27位参训学员“打气”,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好好学习,向企业师傅学,向师姐师兄学,德技兼修,吃苦耐劳,工学交替、知行合一,在学校和企业的精心培训下,尽快熟练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每个人的人生出彩机会。

班上,鞍钢莆田冷轧还与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赠送校方4台套乒乓球和桌球等体育用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