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四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记者 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12月3日,第四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开幕式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作为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会议的重要成果之一,本届嘉年华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俄罗斯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主办。

小伟1.jpg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表示,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为两国青年间开展体育交流搭建了开放的平台,在推进两国校园冰雪运动交流的同时,也丰富了两国人文合作的内涵,为双边交流注入了更多青春活力。“希望中俄双方参赛队伍在奋力拼搏、切磋竞技、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通过比赛增进了解、收获友谊,成为中俄世代友好的参与者、见证者和传承者。”李海说。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表示,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已历经3个年头,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今后愿与俄方共同努力,继续为中俄学校体育合作和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俄罗斯大学生代表团团长、俄罗斯学生冰壶联盟主席安娜斯塔西娅·博伊科(Anastasiia Boiko)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俄两国的合作关系能够持续多年,并预祝所有队伍能够在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中获得比赛经验。

小伟2.jpg 

“近年来,冰雪嘉年华活动在中俄两国大学生的交流中结出了累累硕果,成为中俄大学生拉近心灵、增进友谊的最好见证,成为中俄两国促进文化融通、传递友好的接力棒。”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表示,哈尔滨体育学院将充分利用“中俄建交70周年”的有利契机,继续为中俄大学生引进更多、更好的体育、教育资源,让冰雪嘉年华活动成为中俄两国友谊的又一佳话。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6天,期间,俄方队员将在奥禹冰壶中心与哈尔滨体育学院组成的中方队员进行男子、混双冰壶比赛。此外,俄方代表团还会前往中华巴洛克风情街、关东古巷、防洪纪念塔、索菲亚教堂及中央大街等哈尔滨标志性建筑进行参观,充分领略冰城之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